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新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初显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高新公安火力全开,始终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整治相结合,统筹落实各项措施,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清查各项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重点场所巡逻防控


高新区公安分局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严整各类突出治安问题,严管流动人口以及小旅馆、日租房等特业场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6月初以来,辖区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每晚组织警力针对辖区夜市、宾馆、KTV、网吧等人流聚集的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清查,重点对宾馆、旅店、网吧落实实名登记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督促落实各项治安防范举措,切实消除辖区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

各派出所民警带领分局支援的维稳队员三人成列,装备齐整,步伐一致,织牢织密社会安全防控网。区公安分局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充分发挥街面警力服务群众“零距离”功效,提高街面见警率。同时,针对夜间盗窃案件高发的情况,各派出所每晚0点到凌晨5点组织警力2名对辖区老街开展通宵巡逻,盗窃类案件大幅度下降。

截至目前,“百日行动”共投入巡防民辅警、武警2288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巡防力量8762人次,设置武装执勤点位、街面警务站、卡点4个,开展夏季夜间临查临检行动104次,辖区各大派出所深入开展旅馆业安全整治共计摸排411家,发现问题34家,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精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减少涉及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以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为牵引,认真开展货车整治行动。

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段,交巡警支队在白彭路、华福路、巴林路等路段部署警力,设点查控,严查过往大货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力争在检查中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态势。

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注重对货车车主、货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以“七进”宣传为载体,组织警力深入物流公司、客货运企业、村镇社区、驾校等重点单位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

7月以来,辖区内查处货车各类违法行为1479件,货车超载212件,非法改装51件,飘洒冒黑烟128件,有效地提高了辖区货运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为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加大危爆物品管控力度


高新区公安分局周密进行枪爆危和管制刀具专项整治。实施专项排查整治统一行动,进一步严格落实枪爆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制度,广泛发动宣传教育,张贴海报6400张、散发传单65000张、悬挂横幅150条,着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加大打击清缴力度,截至目前已办理涉危爆行政案件3起,收缴枪支1支、气枪1支、仿真枪25支,管制刀具35把。强化涉枪爆重点人员管控,对在库的涉枪重点人员及涉爆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制措施,及时掌握思想状况,逐一签订承诺书,确保人员在控,防止形成现实危害。


高新特警


打好“全民反诈”集中攻坚战


7月12日下午,金凤派出所民警接到反诈中心发来的辖区陈女士疑似遇到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的诈骗预警,随即通过电话的方式对其进行防范宣传。电话中陈女士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进入骗子的陷阱,并下载了骗子推荐的APP。为确保陈女士财产安全,金凤派出所民警马不停蹄赶赴其居住小区开展上门核实。派出所民警的果断上门预警劝阻,及时避免了一起网络诈骗,为群众挽损近万元,民警的苦口婆心成功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据统计,“百日行动”以来,区公安分局侦破诈骗案件22件,取保3人,移诉19人,追赃挽损31万元,成功冻结账户536个账户,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立案数同比下降21.49%,成果初显。

“群众利益无小事”,高新公安将持续加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护航更坚定、社会更稳定、群众更安心,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