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公安召开特邀监督员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近日,重庆涪陵区公安局召开特邀监督员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区公安局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密切警民联系,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座谈会现场


会上,涪陵区公安局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企业、学校、医院、媒体、社区、区级部门等社会各界14位特邀监督员、以及10位涪陵区公安局离退休干部积极发言,对涪陵公安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宣传、服务企业、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政代表区公安局党委对各位特邀监督员大力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各位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心系公安发展、持续发挥余热表示钦佩,要求区公安局督察支队认真梳理监督员和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落实,切实改进工作,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卢政指出,特邀监督员制度是公安机关加强外部监督、密切警民关系、促进科学决策的重要举措,必须始终坚持、不断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是公安队伍的宝贵财富,也是公安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资源,必须高度重视、多方凝聚。希望特邀监督员和老干部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及时传递和反馈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政强调,下半年全区公安机关将重点在“两稳两好”上持续发力。一是社会大局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队伍持续稳。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三是护航经济服务好。紧扣公安机关职能职责,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四是业务绩效好。紧扣公安主责主业,全力严打违法犯罪,以崭新的担当作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