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民生无小事 高新公安为民追赃挽损办实事

民生事,无小事。重庆高新公安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理念,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之所需。近日,家住高新区的谭先生来到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大厅报警,称自己店铺内的一把电锯疑似被人偷走。

虽然电锯只值200元,但民警陈玉苗秉承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精神,迅速分析线索,从店内的监控查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8个小时的查看,民警终于在6月24日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可疑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后,民警陈玉苗确定了嫌疑人杨某某,并联系其来派出所接受调查。

杨某某到派出所后,主动承认自己早上遛弯时看店铺没关门,进去将电锯拿走后以10元钱的价格卖给了一个收废品的流动摊。此时杨某某感到非常后悔,愿意向谭先生赔礼道歉并给予赔偿。

鉴于杨某某积极配合且情节轻微,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第二项和第四项之规定,民警对杨某某不予处罚。最后,杨某某赔偿谭先生200元,两人握手言和。

有人的地方就有纠纷,及时为老百姓解决好心头事就是高新民警的“大事”。高新公安通过办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小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广泛获得群众的满意与肯定。(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