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巫溪:研发“巫溪烤鱼”预制菜 做大做强新型绿色食品产业

近日,重庆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第18次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以巫溪烤鱼为重点的预制菜产品研发,做大做强巫溪新型绿色食品产业。

会议指出,预制菜是未来食品发展的一大趋势,是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发展以烤鱼为重点的预制菜产业,是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巫溪县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发展、加快发展,充分彰显中国烤鱼发源地独特魅力。

会议指出,巫溪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适宜大力发展渔业。要立足资源优势,以“巫溪烤鱼”为切口,做大做强渔业,做优做精预制菜产业。要深挖烤鱼文化内涵,讲好烤鱼故事,全力打造漫滩路“烤鱼一条街”,推动形成“要吃中国烤鱼就到巫溪,要吃巫溪烤鱼就到大宁古城漫滩路”的生动局面;要集聚现有名烤鱼店力量,倾力打造“巫溪烤鱼”形象总店,并大力支持“走出去”,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分店,把“巫溪烤鱼”打造成“烤鱼之王”;要制定好行业标准,建立起统一的形象标识、经营模式,以此引领烤鱼行业发展;要统一宣传营销,制作精美宣传片,进一步提升“巫溪烤鱼”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同时强调,要培育好新型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坚持“土洋”结合,围绕产业布局,制定有针对性的招商计划,吸引全国各地优质企业入驻巫溪开发预制菜产品,开发甲鱼、虹鳟等高中低档、种类丰富的本地农特新产品。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职教中心开设“巫溪烤鱼”专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在工业园区内抓紧布局预制烤鱼新型食品加工厂房。要进一步细化深化农产品深加工、本地水产养殖等方案,全力推动巫溪县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实现绿色崛起。(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