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加速布局“元宇宙”促成渝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集聚区建设

7月19日,重庆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了由北京邮电大学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洪率领的“元宇宙”专家企业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永川“元宇宙”产业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张智奎说,当前,永川正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速布局“元宇宙”,建设全国一流数字影视基地,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数字经济集聚区。“元宇宙”专家企业团云集院士大咖、行业领军企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永川“元宇宙”产业发展。

陈洪表示,此次到永川考察,对永川的“元宇宙”发展形势进行了了解,也对永川的发展优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说,“元宇宙”的发展应该以现实世界为基础,通过虚实融合的方式来实现。永川抢先布局“元宇宙”,产业发展基础扎实,人才资源丰富,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永川“元宇宙”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彭禹乔  徐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