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铜梁公安协同共治 加强摩托车电动车源头管理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摩托车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紧盯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维修、改装和快递外卖企业等关键源头,主动联合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走进铜梁电摩城开展源头治理,将违法问题消除在源头环节。


交巡警在电摩城悬挂宣传横幅


“摩托车和电动车不要违规加装遮阳伞,也不能乱停乱放……”近日,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来到铜梁电摩城,采取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摩托车经销商和消费者讲解违规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飙车炸街”噪声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明确要求不得违规售卖、加装遮阳伞,并组织经销商签订承诺书。

此外,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摩托车驾乘人员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消费者购买车辆后及时办理上户手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随后,民警在电摩城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海报和提示车贴,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接下来,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持续加大力度推进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噪声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