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夯实5A景区创建成果 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为夯实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创建成果,加强景区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近日,重庆奉节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景区专项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以景区内“邵家巷”至白帝城山顶步游道沿线的商户为主。重点检查景区经营者经营资质、进货台账登记、索证索票情况,以及经营场所环境条件、仓储条件、“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同时,对经营户商品明码标价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欺客宰客、价格欺诈、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好游客切身利益。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景区相关特种设备进行了查验,重点针对景区内的观光车和上下扶梯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涉及的相关特种设备检验证书、检修记录、使用登记、安全警示标志、专项安全应急预案、安全规章制度执行以及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针对景区特有的上山下坡人力轿,执法人员现场普及了安全方面的知识,希望他们在保障游客生命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避暑。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小吃店、便利店等32家,检查上下扶梯4部,安全知识宣传50余人次。下一步,奉节县市场监管局将强化日常巡查,进一步夯实景区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护航消费者游玩、出行安全。(易雯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