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梁平公安:强化巡逻除隐患 用心救助保生态

近来,重庆梁平公安按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加大警力投放,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提高巡逻密度频次,将各类重点部位全部纳入防控范围,最大限度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7月19日下午,梁平区公安局竹山派出所民警按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在路面开展常态化巡逻,巡至梁平区县道X563 1km+500m处急转弯路段时,发现受持续降雨影响,弯道旁山体滑坡,导致碎石占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下车摆放安全警示标志,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有序通行,并迅速清理碎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受到附近驾驶员的一致点赞。随后,民警还对邻近路段进行了巡查。



7月20日晚上,梁平区公安局仁贤派出所民警辅警徒步巡逻辖区龙溪河河道,在河道边发现一只受伤小鸟,通体雪白,细长黑喙,几经挣扎,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民警立即将其抱回派出所,并联系当地林业部门救助。林业部门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鸟系小白鹭,属于国家保护动物。随后,林业部门人员先将小鸟带回林业部门救治,治愈后将其在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放生。



“市民朋友如在生活中遇到受伤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拨打110报警,由专业人士救助。”梁平公安提醒。

据悉,梁平公安将继续坚持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