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亮利剑 出重拳!云阳公安“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云阳县公安局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这一主线,成立“断卡”专班精准发力,兼顾强打击、严防控双目标,屡出“重拳”严厉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近日,云阳县公安局“断卡”专班通过对本地线索分析梳理,锁定一个盘踞在万州、云阳一带的虚拟货币洗钱帮信团伙。 7月19日,经过精准研判,云阳公安将该团伙中正在某银行网点取款的犯罪嫌疑人薛某成功控制,并趁该团伙碰头之际将团伙首脑刘某在内的剩余成员一网打尽,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银行卡1张、手机4部。

经审讯,以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为了挣快钱,与境外不法分子搭建固定合作关系,境外不法分子将涉案资金转给刘某,刘某等人通过购买虚拟网络货币的形式,将诈骗得来的“黑钱”洗成“白钱”,从中赚取差价。

目前,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云阳公安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治”理念,明主责,出重拳,继续深挖扩线,紧盯此类犯罪新动向、新特点,多措并举、以打开路,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银行卡开户人、电话卡开卡人、虚拟账号(户)开号(户)人如果将本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虚拟账号(户)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云阳公安提示。(黄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