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四届“西洽会”彭水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渝召开。西洽会期间,彭水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招商项目11个,达成总投资137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清洁能源、冷链物流、生态康养、文旅融合等产业。

彭水县委书记石强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三四六”工作思路,统筹抓好政治生态优化和发展环境改善,以优质营商环境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彭水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全力做好苗食、苗绣、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艺、苗寨、苗城“九苗”文章,做优一域景、一袋粉、一罐水、一盒饼、一桌菜、一听饮、一杯茶、一瓶蜜、一方药“九个一”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新标杆。

石强指出,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彭水的核心竞争力,对标看齐国际一流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理念,全面推行首接制、一站式服务,主动到企业去跑腿,让企业少跑腿,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当好企业的勤务员、服务员,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最佳环境。希望广大投资者与彭水进一步增强互信、增进友谊,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把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到彭水,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彭水,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实现共赢发展。

彭水县长陈清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彭水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拥有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等多重政策机遇,这一系列发展利好、环境利好、政策利好、市场利好,将为各类企业来彭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关注彭水、投资彭水、兴业彭水,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钟建 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