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渡口公安强力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7月22日起至7月24日,大渡口区公安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民警夜巡现场


7月22日20时,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公安广场举行。当晚行动采取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模式,共出动102名警力,车辆30台次,设立综合卡点5个,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0人,以城区为主战场、各镇村为分战场,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巡查宣防,进一步向违法犯罪和治安乱点掀起新一轮打击整治的强大攻势。

行动期间,分局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放在街面上,重点对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管控力;对出租屋、KTV、酒吧等娱乐场所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治安复杂区域,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民警深入社区、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安全防范提示。

启动仪式当晚,大渡口公安共检查社会车辆2200余台,盘查人员3300余人,查处醉驾2起、酒驾13起,检查场所60余家,巡查重点部位18处,排查隐患26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4人,包括1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在逃人员;设置宣防点25个,播放宣传视频67条,有效净化了全区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下一步,大渡口区公安将继续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大渡口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