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航学院学子荣获2022年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近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工程学院博士邵帅指导的由2020级大数据技术1班的王皓然、李曾洪、金鑫怡组建的团队荣获2022年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专科组)。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及运用数学方法和科技教育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共有近8千名参赛者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生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在内的768所高校。参赛论文共2038份,评审专家经过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一个多月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成功参赛奖。

本次大赛中,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大数据技术1班的王皓然、李曾洪、金鑫怡团队经过数月筹备,以及宣讲、选拔、培训、指导、分组、初赛等阶段,最终,在指导教师邵帅博士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勠力同心,破解难点与关键点,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将数学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能力,有效推进学生创新思维与能力的培养,将为参加9月份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良好基础。(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