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5日,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一行调研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改善卫生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参加了调研。



“现在工程建设进度怎样了?”“什么时候能投用?”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工程的建设现场,何友生一行仔细察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界石镇东城大道,于2020年开建,目前已完成主体、外墙装饰、结构加固、弱电智能化等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室内装饰、室外景观绿化及安装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全区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随后,何友生一行又调研了界石镇中心卫生院、区精神卫生中心、区皮肤病防治院以及区妇幼保健院。

何友生表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大局、事关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能力提升,加快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抓紧医疗项目建设,把握安全生产质量,不断培养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优化人才队伍,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友生指出,各医疗机构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罗莎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