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闻令而动 雷霆出击 南川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3日晚8时,南川区公安局开展全区集中统一行动,区局坝子灯火通明、警灯闪烁,300余名警力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时刻准备着赶赴大街小巷开展巡逻执勤,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正式启动,出发!”行动总指挥、南川区公安局政委陈代春一声令下,巡逻警车、巡逻民警闻令而动、雷霆出击,迅速赶赴各自岗位,全面开展夏夜治安常态化大巡逻、大清查、大整治,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强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


联动巡查 构建立体化巡防网络


“街面上到处都是闪烁的警灯和夜巡的民警,让我们感受到安全感满满,晚上外出一点都不用担心害怕!”在尹子祠附近散步的居民王女士说道。

行动期间,南川区公安局启动联勤联动巡逻防控机制,充分发挥东城街道“红袖标”巡逻队、西城街道“夜猫子”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构建立体化、全覆盖巡防网络。各乡镇、街道同步启动联勤联动巡防,重点针对东街、市民广场、尹子祠、火车站、体育馆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广场、商圈等重点部位,组织治安积极分子开展巡逻防控、人员盘查、安全宣传,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武装盘查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配合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7月23日晚8时30分,区公安局在南川城区设置了三个武装检查卡点,交巡警、特警和派出所警力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查验驾驶员身份信息,检查管制物品,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结合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同步查处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遮阳伞、电动车未按规定登记等违法行为,全力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各派出所在辖区省际交通要道设置武装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严格盘查,切实把好进入南川的关口,守好南川“大门”。




治安清查 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警察!不准动!”行动中,南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河时查获一起非法电鱼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扣押打鱼机2台、电鱼工具若干,查获渔获物6.5千克。水江派出所会同刑侦支队、东城派出所打掉一个流窜盗窃工地电缆线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南川禁毒支队成功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2名、外区上网逃犯1名……本次行动捷报频传,战果累累。

南川公安坚持严防、严打“两手抓”,统筹全局警力,下沉机关警力近100名充实到各派出所,对全区行业场所、治安复杂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全面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全力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黄赌毒”“黑恶痞”“枪爆刀”“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从7月22日至24日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开展,是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安机关回应百姓期盼的重要举措。



行动期间,南川公安出动警车79辆次,出动警力370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83人次,设置武装检查卡点14个,集中清查重点场所235家,临检人员965余人次,临检车辆832台次,查缴管制刀具12把,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抓获在逃人员1名。全区有效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23.1%,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57.9%。(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