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专家团队“走进奉节” 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2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服务团“走进奉节”活动启动会召开,来自交通、农业、卫生、招商引资等领域的9位专家携随行团队,在奉节开展为期3天的智力服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技术培训、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助推奉节高质量发展。

奉节县委副书记巩义胜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定位奉节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渝鄂交界地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基地,“中华诗城”和山水文化名城。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奉节区域优势更加凸显,对专家和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奉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正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力推进“夔州英才集聚工程”,希望能培养、引进、留住更多人才,为助力成渝携手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出奉节力量。真诚期盼专家服务团不吝赐教,为奉节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传经送宝,也衷心期待各位专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人才、项目、技术到奉节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据了解,此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服务团“走进奉节”活动,由市、县两级人社部门根据基层单位提出的智力需求,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领衔,选派9名高层次专家及17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对接帮扶农业、卫生、交通招商引资等领域的7个项目,助力活动出实效、见长效。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表示,各位专家在帮扶期间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身经百战的经验、先进的理念传授给基层单位,为奉节的发展多出点子、想路子,探索新路、作出示范。各受援单位要珍惜此次机会,把真实需求摆出来,把长期困扰的疑难问题讲出来,在尊重专家的同时,更要刨根究底、不懂就问,与专家一起剖析原因,找准对策,从专家身上取到真经、学到办法。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把好安全关,为受援单位和专家牵好线、搭好桥。

专家肖力争和肖明朝代表川渝专家团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此次帮扶交流和服务的好机会,充分发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团队力量深入奉节一线展开调研,与受援项目单位建立巩固长效帮扶机制,为奉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航 段超 张裕兵 龚敖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