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巫山公安开展“毒驾”清查专项排查行动

为响应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毒驾”预防宣传教育,切实减少“毒驾”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有效杜绝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的稳定,近日,重庆巫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交通巡逻警察大队深入县交通运输公司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驾、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毒驾”清查专项排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驾驶员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案说法”向他们宣讲了“毒驾”的定义、“毒驾”的危害、“毒驾”的处罚、禁毒及交通工作的方针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警示广大驾驶员珍爱生命、远离毒驾、平安出行。同时,民警动员驾驶员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涉毒和毒驾行为要及时报警。

宣讲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毛发采集程序对驾驶员们逐一进行毛发采集,样本现场确认并封存,最大程度清查隐性吸毒人员,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此次活动共采集220人的毛发,结果正在鉴定中;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驾”对个人、家人乃至社会的危害,最大限度地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及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