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川公安1小时内寻回4岁走失小男孩

一直以来,南川公安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近日,重庆南川西城派出所民警火速找回一名走失小男孩,赢得群众的称赞。

7月19日16时40分许,胡女士带着孙子去东方市场买东西,结果买完东西转身去找孙子时,发现孩子不见了。东方市场人来人往,胡女士怎么都找不到孙子的踪影,情急之下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西城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立即赶往现场,另一组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搜寻孩子的踪迹。现场民警一边安抚胡女士的情绪,一边向其了解小孩的外貌、衣着特征等相关情况,同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查看视频监控的民警。

西城派出所副所长赵力带领辅警边走边问,再加上视频辅助,民警最终在北街皂桷井附近找到了小男孩,此时距离胡女士报警不到一个小时。


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孩子平安送回胡女士身边。胡女士见孙子平安无事,终于松了一口气,向民警表示感谢。

“孩子年龄小,对于外界事物十分好奇,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时刻关注其动向,切勿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电话。如遇小孩不慎走失,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南川民警提示。(盛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