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切实改善营商环境 奋力推动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7月27日,在重庆彭水县半年工业经济工作推进会议上,县委书记石强发表讲话,他说,要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抓实工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



石强表示,要紧扣发展目标,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效、做优产业平台,多点集成、集群推进、点面结合,打造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要统筹锻长板和补短板,着力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包括清洁能源、健康食品等生态工业集群。要大力实施企业提升行动,着力抓转型、促升级,持续助企纾困,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企业现代化管理。要大力实施园区产值倍增计划,着力建平台、提产值,持续完善园区空间规划,推动园区集群式发展,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

石强强调,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要在方式方法上再“创新”,全面推行专业招商、资源招商、全民招商。要在主攻方向上再“聚焦”,聚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抓招商,聚焦打造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新标杆抓招商,聚焦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抓招商,聚焦推动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抓招商。要在招商效果上再“求实”,提升选商质量,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互利共赢。

石强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战略共识,对标一流要求,聚焦企业需求,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安商、稳商、扶商、护商、利商工作,打造招商高地。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企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以提高企业安全感为导向的合法权益保护制度。要用制度的办法和改革的手段,切实增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和扶持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指出,要保持工业“止滑促增”势头不放松,推动工业经济稳健运行不懈怠,锚定“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要打造工业园区的“升级版”,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做大做强园区产值,加快建设智慧园区。要跑出工业增长的“加速度”,稳存量力保企业达产达效,抓变量力推企业提质增效,扩增量力促企业升规入统。要提升工业发展的“内动力”,落实纾困政策,狠抓招商引资,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民生保障。(李绍标 李亚军 廖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