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新公安掀起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整治凌厉攻势

为全力维护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可控,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按照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7月22日至24日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2点,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全警出动,组织开展了全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夜查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行动中辖区11个派出所积极响应,共出动警力1371人次,以大学城熙街、龙湖U城及各大高校周边地区为重点,对重点场所及各派出所辖区暂住人员聚居区展开拉网式清查,以“快、准、稳”为要,掀起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整治凌厉攻势。


通宵巡逻 “地毯式”清查386家重点场所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我们需要核实一下身份信息,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7月22日晚上8点,民警走进辖区网吧,仔细核实相关人员身份信息,避免出现冒用他人身份证及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情况,同时辖区派出所民警针对夜市、宾馆、KTV、网吧等人流聚集的场所进行“地毯式”全面清理清查,重点对宾馆、旅店、网吧落实实名登记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切实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巡防网吧、KTV等地点


“这条老路灯比较少,一到晚上长长的巷子里都是黑漆漆的,我们每晚都会不间断巡逻,确保见警灯,见警力,让老百姓安心。”巡逻期间,曾家派出所民警介绍。针对夜间盗窃案件高发的情况,派出所每晚0点到凌晨5点都会组织2名警力对辖区老街开展通宵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充分发挥街面警力服务群众“零距离”功效,提高街面见警率。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内盗窃类案件大幅度下降。

截至目前,重庆高新公安已累计清查各类重点场所386家,出租房屋2124户,校园周边68处,餐饮夜市56处,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5名,管制刀具7把,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


精准打击 “违法酒驾”“超限超载”“炸街扰民”


7月22日晚上,高新交巡警在虎曾公路设卡进行交通整治,对来往车辆逐一检查。

“嘀嘀嘀……”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发出了警示声。当晚,民警在对一辆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王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交巡警立即对王某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过往车辆酒驾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新交巡警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在白彭路、华福路、巴林路等路段部署警力,设点查控,严查过往车辆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态势。

据统计,三天累计盘查车辆2772台次,查处酒驾6人,设置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7个,查处“炸街扰民”2起,有效地提高了辖区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走群众路线 设置24小时举报热线


“看到街面上民警们臂带统一袖标、肩配闪烁肩灯,让我们感到特别安心。”正在大学城熙街和同学逛街的大学生小陈说道。


统一佩戴袖标和肩灯


据悉,重庆高新区大学城共有7所高校,师生将近12万人,分局科学部署警力,对龙湖U城、大学城熙街、“不是文艺青年”广场、罗中立美术馆等人员密集广场、商圈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清查。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打击整治战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净化高新治安环境,高新公安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参与到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来,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治安突出问题线索。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公安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始终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整治相结合,统筹落实各项措施,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清查各项安全隐患,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区域环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护航更坚定、社会更稳定、群众更安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