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铜梁公安积极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安全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全力遏制易制毒物品流失,确保社会环境持续稳定,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走进辖区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易制毒化学品“除根”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


民警排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


行动中,铜梁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先后深入重庆创祥电源有限公司、重庆天齐锂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华丰迪杰特印刷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存储仓库、使用场所等情况,仔细检查了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储存、管理、使用等台账资料,并核对出入库情况。

同时,铜梁区公安局禁毒支队对企业工作人员科普了易制毒化学品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他们进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安全教育,提高了企业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有效督促了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管理防范无缝隙、无死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