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力推动网上直播带货 助力武隆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重庆武隆区羊角街道大力发展“直播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通过打造配套齐全的直播电商基地,为企业提供产品集采、共享直播、创业培训等专业服务,让原本深藏在山窝窝里的名特优新农产品通过电商直播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实现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正是武隆本地玉米成熟上市的销售旺季,尽管天空下着雨,青藤耘电商公司的主播们仍然来到玉米种植基地开展直播,为玉米销售拓展市场。主播巍巍是土生土长的武隆人,从2019年进入直播行业以来,就致力于推销武隆区原汁原味的农特产品,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

青藤耘电商公司是羊角街道近年来引进的规模较大的电商公司,主要销售的产品有武隆苕粉、高山土豆、羊角豆干、碗碗羊肉等。青藤耘电商公司负责人陈志博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高达500万元,公司全年规划目标为1500万元,帮助每户农户增加收入3万至5万元左右。青腾耘的使命是把武隆的特色产品特色食品带到全世界,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截至目前,羊角街道已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村电商服务站点13个。以羊角古镇电商服务站为例,今年6.18活动期间,该公司就借助抖音等平台,“直播带货”销售武隆土特产10万余元。接下来,羊角街道将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农村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等。挖掘农村电商潜力,进一步完善农村市场体系,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