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维稳安保百日大督察

为进一步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推进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于近日在全所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维稳安保专项警务督察。

督察行动中,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督察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该所党委研究制定了“每天一巡查、每天一台账、每周一报告、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研判”的专项警务督察工作制度。政治处、办公室、戒毒管理科、教育矫治科、生活卫生科、生产安全科等主要业务科室每天到指挥中心巡查不少于1次,每次巡查时间不少于30分钟;对每天上级和场所督察发现的问题形成专门的督察问题台账,及时整改,持续跟踪督导问效;每周向所党委专题报告专项警务督察情况;每周1期专项警务督察通报,对通报中列出的问题认真核实处理;每月对督察情况进行专项研判。

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还细化巡查要点,确保督察实效。各业务科室结合场所实际制定各业务口《指挥中心视频巡查要点》,梳理出了“民警管理、所政管理、教育戒治、生活卫生、生产现场”共五方面35个巡查要点,使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和各业务科室督察人员对视频巡查内容、规范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能对标对表开展巡查,确保督察实效。

为提升督察效能,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督察培训。7月26日上午,涪陵所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维稳安保专项警务督察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场所各业务科室督察能力水平。培训会通过讲解督察文件、分析案例,交流督察方法等方式进行,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了授课,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督察职能,全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