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硬核出击 梁平公安“百日行动”再取战果

近日,重庆梁平区公安局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巡逻和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百姓生活安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查处烟花爆竹案 确保辖区安宁

近日,梁平区公安局礼让派出所查处两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抓获违法嫌疑人2名,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67件,为“百日行动”治安问题整治再添战果。

近日凌晨,梁平公安礼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夜巡活动,对过往的2辆厢式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货厢中装的全是各类烟花爆竹,而这2辆厢式车辆并没有取得运输烟花爆竹这类危险品的许可。

经询问,驾驶员缪某、许某某分别对自己从屏锦镇、荫平镇驾车出发,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物品,属国家法律规定的爆炸性危险物质,未经许可私自运输、大量存储,不仅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而且是涉嫌违法甚至犯罪的行为。市民可通过110报警电话,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警民携手,共铸平安。”梁平民警提醒。

抓逃犯查酒驾 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5日至27日,梁平区公安局合兴派出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活动,成功抓获两名外省在逃人员、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行为。



7月25日,合兴派出所民警发现在逃人员赵某的活动轨迹,并成功将其抓获。7月26日下午,合兴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在逃人员李某。目前,两名在逃人员均已移交上网单位。



7月27日晚,合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夜巡活动中,发现姚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机场路火车北站站前路段行进,随即民警对姚某进行截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梁平公安将继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