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国网潼南供电公司:运用“三招”,炼就“三字真经”

为持续深化内部行风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推动企业作风建设行稳致远,近来,国网潼南供电公司运用“三招”炼就“三字真经”,公司上下形成了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国网潼南供电公司在“统”字上下功夫,把牢行风建设“方向盘”,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行风建设全过程,将党建工作和行风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每月一次支部“廉课日”活动,引导党员成为行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行风行纪督导领导小组,具体抓实抓细公司行风建设。坚持率先垂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将组织关系下沉各支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营造“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行风建设浓厚氛围。

此外,国网潼南供电公司在“择”字上做文章,建强行风建设“施工队”,持续加强监督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行风建设走深走实。配强监督队伍,支部纪检委员直接作为行风监督员,其他行风监督员严格落实“总量控制、党员优先”要求,确保监督队伍更加具有代表性、群众性。明确监督责任,出台制度文件,明确监督队伍职责,确保行风监督工作顺利推进。提升监督能力,定期组织内部行风监督员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深化监督队伍思想认识和持续提高内部监督能力与水平。

国网潼南供电公司还在“实”字上见实效,系紧行风建设“安全带”,为保障行风建设取得长效,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及相对稳定的监督、评价运行机制。建立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监督队伍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出台制度文件,确保行风监督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建立监督评价运行机制,坚持每季度召开内部行风监督会议,并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管理,让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建立风险管控奖惩机制,每季度分A、B、C三类档次进行风险管控奖惩。

与此同时,国网潼南供电公司纪委通过开展领导和管理人员“画像”,对德才兼备、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员工进行培养、表彰和推荐,对反面典型进行惩处和警示。通过该机制有效促进公司干部员工作风建设的全面深入,在公司上下形成“亲清渝电”的良好氛围。(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