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快速反应 真情劝阻 万州公安全力守住群众“钱袋子”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严重威胁群众财产安全,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重庆万州公安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当好守护群众财产的“最后一道防线”。7月28日,万州区双河口派出所民警通过快速反应、真情劝阻,成功阻止一起电诈案件发生,为群众挽损近万元。

当天中午12点,该所接到重庆市“反诈狙击手”平台的高危诈骗预警,称辖区群众陈某正遭遇网络虚假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随即,值班民警向阳立马电话联系陈某。

与陈某一番深入沟通后,向阳了解到,近日,陈某手机弹出的一则广告称,下载某APP后,只要购买虚拟货币充值1万元,便有高额利息返利。当时,陈某已经下载了APP,并且刚刚转了1万元。获悉陈某已经“中招”,向阳告知陈某,其已经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同时耐心指导他如何尽力挽回损失。

在民警的指引下,半信半疑的陈某顺利将已经转入涉诈APP内的1万元转回,但当他仍旧心怀侥幸试图将利息“提现”时,却发现正如民警所言,对方承诺的“高额返利”却无法提现。至此,陈某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了电信诈骗。陈某表示,若不是民警苦口婆心的劝阻与雷厉风行的行动,自己的血汗钱便要被骗走了。想到这里,陈某在心有余悸的同时,也对民警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钦佩不已,他也第一时间赶往派出所向民警再次表达真挚谢意。

为避免陈某以后再次被骗,向阳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告知其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层出不穷,投资前要理性,要多方核实公司的可信度,谨防上当受骗;一旦遇到对方汇款转账的要求,务必多个心眼。最后,向阳还贴心地为陈某在手机上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其使用方法。

“市民投资务必选择合法正规、有金融牌照的平台,莫要轻信花言巧语;不要贪图‘高回报、低风险’投资收益,不能心存侥幸投资;一旦发现有投资理财平台或团伙存在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或情况,应及时报警。”万州民警提示。(程蕾 陈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