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同心向党·百年峥嵘 重庆统一战线书画作品展开展

近日,“同心向党·百年峥嵘”——重庆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武隆仙女山博象美术馆开展,159件书画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征程,充分展现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统战情怀。



本次展览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统战工作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所创造的辉煌成就,展现重庆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同心同行的精神风貌,助力重庆打造“统战文化之都”。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自6月25日启动征稿以来,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通过特邀和公开征稿相结合的方式,共征集到作品479件。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有159件作品获选参展,其中书法作品44件、绘画作品115件。展览结束后,参展作品还将集结成册出版。



进入博象美术馆,159件精品力作墨彩飞扬,笔笔力透纸背,字字栩栩如生,既有高峡平湖、抗战遗址等自然人文风光的展现,又有对统一战线历史、改革开放成就等时代风貌的刻画,还有书写古典诗词、名言警句等的书法作品。广大作者以笔墨丹青抒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对中国统一战线百年峥嵘岁月的深情礼赞,以及对统一战线第二个一百年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在此次参展作者既有高龄老人,也有艺术高等院校求学的莘莘学子,更有顶级名家名作。作品类型囊括书法、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会长、著名画家杨必位的参展国画作品描绘了美丽的重庆山水。他表示:“与北方山水的雄强和江南山水的滋润不同,重庆高高低低的山水独具特色,是苍润的,且很有韵致,我抓住这两个特点,描绘了我们家乡的山水。”

杨必位认为,通过这次展览可以看到全市统一战线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于书画,浓缩于方寸咫尺,用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彰显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时代担当。

武隆区委副书记毛大春表示,本次书画展的作品充分展示了重庆统战历史、事迹、典型人物,以及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新风貌、新成绩、新亮点,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更是体现了全市统一战线立足统战为全局的政治站位,以及凝心聚力促发展、携手奋进统战事业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展览以书画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统一战线,反映了全市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全市统一战线始终围绕中心,发挥重要作用。”民盟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表示,“我们要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良好局面,高质量、高标准地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在全国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9日,期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市民朋友们可前往观展。(徐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