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潼南寿桥司法所开展行政复议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扩大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作用,近日,重庆潼南区寿桥司法所在场镇开展了行政复议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宣传行政复议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表达利益诉求,解决行政争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潼南区寿桥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派发宣传扇、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宣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内容、《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行政复议的概念、受案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期限、办案流程等知识,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表达利益诉求,解决行政争议。



同时,潼南区寿桥司法所还向群众大力推介了司法所设置的“行政复议便民接待点”,以及该所接受寄递行政复议申请等便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少跑路、跑近路,彰显为民办实事的情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行政复议法》的知晓度,引导群众自觉运用行政复议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行政争议,让行政复议成为群众依法维权的法律武器。对深入贯彻行政复议制度、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潼南区寿桥司法所关负责人表示。(米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