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凝心聚力抓招商 助推高质量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近日,从重庆忠县投促中心获悉,该县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以来,县投促中心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实绩导向,统筹推进在谈项目签约一批、意向项目储备一批、招商项目策划一批、招商活动开展一批的“四个一批”工作,确保完成2022年全县协议引资330亿元、到位资金115亿元的目标任务。

“我们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跟踪在谈项目,明确落地签约时间,倒排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单位,专人专班跟进,加快项目洽谈,确保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忠县投促中心主任黄锐表示,目前全县在谈项目34个,预计总投资403亿元。活动开展以来已签约招商项目16个,协议引资36亿元。

“投促中心将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多渠道收集、储备、推送招商信息,不断充实招商项目库。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尽职调查投资方实力,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坚持招商项目落地会审,严把项目准入关。”黄锐指出,目前全县储备70亿立方米储气库、抽水蓄能发电、年产1.5万吨醇基燃料服务等意向项目37个,预计总投资341亿元。

“县投促中心依托忠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发挥政策优势,重点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综合能源、港口经济、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电子竞技等特色产业,精心策划包装临港产业园、西部(重庆忠县)专用空调产业园、页岩油气综合开发利用、忠县综合文旅等招商项目86个,预计总投资650亿元。”黄锐介绍道。

据悉,县投促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云招商”。目前,全县各单位外出招商701天,拜访接待企业1806家次,“云招商”61次。7月21日,忠县在2022年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订了忠县新能源设备制造基地等项目,并积极筹备2022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忠县签约项目,还将借助鲁渝协作、2022中国制冷展等大型节会展会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宣传推介。

黄锐表示,下一步,县投促中心将以“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抓好绿色招商、招大引强、招特引优,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忠县高质量打造特色产业基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