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政协委员各抒己见 让预制菜“端上”更多餐桌

近日,重庆梁平区政协举行“委员沙龙·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区政协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让梁平预制菜“端上”更多餐桌建言献策。

据梁平区政协委员高正宪介绍,今年以来,梁平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农业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悠久的饮食文化,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风口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围绕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三个方面,着力构建“一链三区九平台”预制菜产业生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工业理念,努力将梁平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预制菜产业投资“首选地”、产业布局“新IP”、工旅融合“新坐标”。

随后高正宪以科技创新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为话题,建议要抓牢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在科研建设上下功夫,聚才引智打造研发平台,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常量”。

梁平区政协委员江毅则表示,发展预制菜产业,要更加注重产业互补,如加快建立集中冷链物流、消毒杀菌中心等配套产业,补齐产业链条;要注重原材料供应,保障原材料质量,畅通区内区外农产品供应渠道,完善供应链;要注重品牌打造,筑牢区域绿色本底,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区政协委员廖爽建议,要立足梁平及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注重研发创新,做特做精,开发出更具影响力的地理标志性产品,同时,更加注重市场推广和品牌运营。

活动现场,刘华、谭红梅、余洪军、朱波波、雷国宏、陈帅、钟进、任丽等区政协委员也纷纷直奔主题,为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一个个“金点子”。

据悉,“委员沙龙”是新一届区政协在委员学习、委员履职和委员交流上的又一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旨在活跃学习形式、展示委员才智、加深委员联系、助推经济发展,让委员们在宽松、和谐的交流互动中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增进共识。

“通过委员沙龙活动,我们把委员分散力量集合成集中力量,把委员个体智慧汇聚成集体智慧,把微观零星意见综合成宏观基层意见,增强了政协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区政协副主席蒋明书表示,在轻松、和谐的交流互动中,展示委员才智、加深委员联系,达到了为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的目的。希望委员们继续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让梁平预制菜“端上”更多餐桌。(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