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多措并举搭平台 精准发力稳就业

近日,重庆垫江县人社局通过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就业公共服务、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失业保障等举措,积极推进落实就业创业工作。

据介绍,截至6月30日,垫江县城镇新增就业3885人,全年任务完成率64.8%;今年上半年垫江县人社局登记失业人员就业1793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80人,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2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47万元,职业介绍成功1782人,在重庆智能就业平台职位信息发布737条,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线上申报率100%,超出目标任务15个百分点;长垫对口协同发展重点任务中,提供岗位1945个,任务完成率359%。

为了进一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就业公共服务,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垫江县人社局为249人次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25.47万元;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982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48万元;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12户吸纳56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企业发放社保补贴35.75万元。

此外,垫江县人社局还优化求职推荐、岗位推送、职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服务,发布用工信息737条,提供岗位14902个次,完成职业指导3725人次,实现职业介绍成功1782人次,举办“就业援助”“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及乡镇招聘共30场,其中举办线上招聘会3场,入场招聘企业457户,达成就业意向878人。截至6月,垫江县人社局还组织21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27个,培养技能人才1118名,预拨各培训项目补贴总额的50%,共计补贴金额279.5万元。

垫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强化就业形势的监测分析、加大政策落地的督促协调指导力度、建立每月工作调度机制,进一步压实稳就业工作的属地责任,凝聚各方共识、调动各界力量,全力确保缓、补、减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确保一系列工作举措管用好用,尽快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岗位,帮助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兜牢就业底线,严防发生区域性、行业性、规模性失业风险。(孔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