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耐心化解医患矛盾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万州公安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亲民秉正”的原则为群众办实事、办小事,扎实推进社会面矛盾纠纷的调解。近日,万州区公安局望江派出所便成功化解了一起医患矛盾纠纷,并收到了来自万州某私立医院负责人的感谢信。


医院负责人到派出所送锦旗


据了解,近日,望江派出所接到该私立医院负责人报警,称一患者连续多日在住院部过道吵闹,严重影响了其他病人,工作人员多次上前沟通劝阻都无法奏效,现场情况有些失控。

医患纠纷可大可小,若处理不及时或不好,很可能激化矛盾而变成大事。接警后,民警彭俊红立即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

据了解,当天双方因术后效果问题产生纠纷,院方曾多次与其解释协商,但患者始终不满意。了解详情后,为了让现场的紧张气氛得到控制,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民警第一时间将情绪激动的患者带到会议室。会议室里,民警弄清了当事双方的矛盾点和诉求后,随后与患者进行交流劝解。

因现场患者情绪激动,民警第一时间的交流没有奏效。一小时后,民警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持之以恒地与当事人耐心沟通互动,通过讲道理和宣讲法律常识的方式加以劝解,终于让患者排除戒心,情绪趋于冷静,此时患者表示愿意接受院方的解释。

短短一小时,一起看似不可调和的冲突矛盾就此平息,辖区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得到保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而彭警官认真负责、高效高超的调解能力也得到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彭警官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人民公安‘亲民执法、秉正执法’的工作作风,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次日,该医院负责人携带防暑物资和锦旗到派出所对彭警官表示感谢。(程蕾 陈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