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奏响民族之音 彭水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盛大开幕

体验摩围“氧吧”的静谧凉爽,欣赏森林音乐的清雅闲适。8月4日晚,“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摩围山景区启动。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静宣布启动,重庆市政协、市文化旅游委、市纪委等有关领导出席。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彭水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立足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在交响音乐会上,来自重庆、上海等全国各地的指挥家、钢琴家、小提琴家、歌唱家等音乐人物,为观众倾情演绎中国名曲、世界名曲和武陵山区地方特色音乐,为现场的观众和游客们献上一场沉浸式、体验式的音乐和舞蹈艺术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届音乐季活动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彭水自治县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委、武陵文旅公司、九黎集团承办。活动以交响音乐会和乐队专场展演为主要内容,其中,音乐季交响音乐会于8月4日19:30-21:00举行,乐队专场展演于8月5日19:30-23:30举行。

此次音乐季结合“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以“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为主题,通过户外音乐会的形式,将交响乐、流行文化与彭水为主及武陵山地区其他区县为补充的民俗歌舞传唱融于一体,实现高雅艺术与民俗文化的交融诠释,创新区域文化演艺表现手法,大力推进“大武陵”特色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武陵山区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着力打造武陵山区生态民族旅游文化品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8月5日晚间的乐队专场展演中,数支兼具当下诸多流行音乐元素的电音和爵士乐队将登台演出,让游客在舒适悠闲的自然环境中深刻感受流行音乐带来的激情与浪漫。(王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