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重庆日报创刊七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8月5日,重庆日报迎来创刊70周年。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代表市委,向重庆日报创刊70周年表示祝贺,对重庆日报的发展提出要求。为庆祝创刊70周年,8月3日,重庆日报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重庆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主持。

陈敏尔指出,重庆日报是重庆市委机关报。创刊70年来,重庆日报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代同进步,与重庆共成长。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日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讲述好重庆生动故事,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明清在座谈会上指出,创刊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日报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生动讲述重庆故事,全面展示重庆形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庆日报要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更好发挥市级主流媒体作用,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坚持“党报姓党”,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报全过程各方面;高擎思想之旗,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聚焦主题主线,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舆论工作;把稳正确导向,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深化党报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培养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党报队伍,为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