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巡逻路上有温度 重庆高新公安成立巡逻队暖心守护辖区群众

为了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保护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成立了一支由15人组成的巡逻队伍,负责定期分析研判辖区治安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组织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防控工作。


小小纸条传真情 辖区群众都安心


“太感谢你们啦!不然我连上下班工具可能都没了。”近日,一女子汗流浃背地赶到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经询问,原来是近日顶着高温巡逻的队员走到辖区摩托车停放点时,发现一辆摩托车的钥匙未取,巡逻队员为了避免安全隐患以及偷盗事件的发生,决定将钥匙取下拿回派出所,并留下纸条以便车主联系。

“我以为钥匙不见了,很是着急!看到你们留的纸条我才放心了,于是我立马就跑来了。”下班后赶来派出所的周女士对巡逻队员表示感谢。

小小的纸条传递着真情,巡逻队员在核实周女士的身份后便将钥匙归还,并提醒周女士不能再如此大意。


车主冒失未关车窗 民警耐心守护提醒 


“您好,我是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的巡逻队员,您的车窗未关,我就站在您的车旁,请您尽快过来关一下。”近期巡逻队员在辖区重点区域巡逻时,发现很多机动车的车窗都未关闭,车内的座椅上还散落着物品。为防止车主物品被盗,巡逻队员守护在车旁,同时联系车主前来关窗。巡逻队员每次都等车主确认无任何财产损失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我着急忘了关车窗,麻烦你们帮我守了这么久,真是太感谢了!”着急赶来的车主李先生由衷地对巡逻队员表达感谢。


女孩高考失利情绪低 民警暖心陪伴渡难关


“警察哥哥,我想通了,不会想不开的,谢谢你们陪我聊了这么久……”女孩哽咽地说。原来,当天巡逻队员走到某企业生活区时,发现有位女孩蹲在路边哭泣,便上前询问女孩情况。一开始女孩只是摇头不说话,在巡逻队员的耐心开导下,女孩才慢慢打开心扉,表示自己是高考后来厂区实习的,今天查询高考成绩后发现自己考得很差,心情很低落,觉得自己对不起父母辛苦打工赚钱供自己上学,分数太低也上不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所以她感到很迷茫。

巡逻队员了解情况后,耐心劝导女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心谈话,女孩情绪渐渐稳定,并表示自己会认真思考未来之路,同时也感谢民警耐心的开导和陪伴。


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巡逻队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巡逻队成立将近两个月,截至目前,接受群众咨询、解决群众困难事件29起;发现摩托车钥匙未取,联合厂区保安保护群众财产安全15起;巡逻发现员工寝室门未关,随即对员工进行安全提醒、反诈宣传共35次;发现企业员工机动车车窗未关,守候在现场联系车主7次。

两个月来,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辖区盗窃类案件同比下降34.1%,治安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同时,派出所也通过各种为民服务的暖心小事,收获了企业员工的信任、好评和点赞。(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