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爱心相伴 圆梦助残 高新出入境管理支队将“爱”进行到底

近日,重庆高新区出入境管理支队前台收到了来自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感恩卡。卡片上写满了全体民辅警的名字,以表示市残联对出入境支队爱心捐赠行动的感恩之情。


感恩卡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公益捐书赠书倡议书》,消息一出,正好被高新出入境内勤民警杨盈看到。杨盈表示自己家有好多书都没有看了,正好可以捐出去。

作为母亲,杨盈平时下班回家都会抽出半小时陪孩子一起看书,和孩子讲故事。杨盈深知阅读对孩子的重要意义,而这次市残联的活动可以将家里许多闲置书献给爱学习的残疾孩子,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一束微光,她认为这样的爱心活动意义非凡。

杨盈的话,也让同事们上了心,支队长耿荣一得知后高度重视,当即决定组织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书香有爱·阅读无碍”公益捐书活动,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人文精神。

支队举行了专门捐书仪式,领导带头行动,全体民警辅警踊跃参加,纷纷捐出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当天共募集到图书100余本,主要为童话类、文学类、优秀作文类、中外名著、学习辅导参考书等适合不同年龄层次残疾人朋友阅读的书籍。

随后,支队政委胡红缨带领民警辅警代表将捐赠的书籍经统一清点、整理、消毒之后,亲自带队送到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文体)中心。在中心领导陪同下,胡红缨一行参观了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展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支队人员与市残联交流现场


胡红缨表示,观看展览后,被残疾人朋友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所感动,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组织开展扶残助疾的关爱活动,并积极倡导更多有爱之士加入关爱残疾人的队伍中来,一起活跃在“走进残疾人,献出关爱心”的道路上。

这已经不是出入境管理支队第一次开展捐赠活动了,2021年1月,支队就为四川理塘的孩子们进行过一次爱心募捐。支队民警们细心地考虑到理塘温差大,准备了适合不同季节温度的闲置衣物。有的民警还拿出不少儿童读物带到现场。当天支队共募捐到衣物近百件,书籍近40本,并邮寄到当地红十字会,不久便收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来的照片,照片中是孩子们收到礼物时的开心笑脸。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爱心相伴,圆梦助残。让爱心传递温暖,让温暖点亮孩子们逐梦的道路。这些爱心活动带给支队民警的是一次又一次发自内心的触动,激发的是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也激励全警更好地担负起公安出入境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积少成多献爱心,让闲置书籍发挥出全新的作用,帮助残疾朋友创造一个丰富的精神文化世界。”耿荣一表示。(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