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加强农村道路管控 云阳公安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连日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紧扣社会面治安稳定大局,紧盯当前夏季治安热点问题,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错时”整治,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营运客车、面包车、私家车等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


货厢违法载人 民警依法严处


8月2日,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青龙公巡中队在辖区查获一起皮卡车违法载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15时30分许,青龙公巡中队民警在辖区外环大道巡逻,发现对向行驶来一辆号牌显示来自重庆的皮卡车,货厢里面站了1名工人。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称,因为距离目的地不远,为了方便,便让工人在后面货箱上站着。

随后,民警现场对司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1000元,记3分的处罚。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增强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免酿成大祸。

“货箱载人危害大,极易发生乘坐人员坠落、磕碰、挤压、甩出车外等严重交通事故。因此,请广大司乘人员一定要时刻牢记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安全文明坐乘。”云阳交巡警提醒。


面包车超员100% 交巡警严厉查处


7月26日,黄石公巡中队在云阳县平安镇核桃坝路段开展夏季交通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查处一起面包车严重满载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公巡中队发现一辆面包车内坐满了人,有超员嫌疑。随即,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民警看见车内人挤人,清点人数时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载16人,超员达100%。

据驾驶员陈某称,车上乘客都是周围居住的亲朋好友,顺带坐车前往场镇赶集、看病,想着一小段路,挤一挤应该没什么大事,不想却超员了。

随后,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了转运,同时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警示教育,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驾驶员陈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会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和人员伤亡风险,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云阳交巡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