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公安:真心为民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云阳公安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多措并举回应群众需求,在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同时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暖心救助的一幕幕,不断出现在大家身边。


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叔叔送其回家


8月3日,云阳桑坪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街头开展巡逻时,发现一个小朋友孤身一人在马路上走走停停、不断徘徊,周围并无家长陪同。民警立马上前询问。由于小朋友年龄还太小,无法描述清楚自己的家庭信息及住址情况,只是一直用小手指向一条巷道。民警猜测所指方向可能是小朋友家的方向,于是陪同小朋友沿着该路巷挨家挨户询问,帮助寻找其家人。与此同时,桑坪派出所民警在线上社区群广泛发布寻人启事,搜集有效信息。

走了一段路程,小朋友突然挣脱开民警的手,走在前面开始带路,最后在某条路上遇见正在寻找小朋友的家人。原来,该小朋友和外公外婆一起前往桑坪镇街上亲戚家做客,在家人不注意的情况下从亲戚家中走失。民警在核实清楚信息后,将小朋友交给了外公外婆,其家人对民警连声致谢。


“警”急救援 特警护送突发疾病幼童就医


7月27日20时17分左右,市民朱某带着11个月大的幼儿在长席子码头玩耍时,孩子突发疾病导致休克。正在朱某手足无措时,刚好盘龙派出所一辅警下班路过此地,了解情况后该辅警立马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110指挥中心,并对幼童进行了现场急救。

特警大队巡逻组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幼童送往医院,途中再次与医院取得联系,请医院儿科急诊部门提前做好准备。护送过程中,平时需要15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时8分钟,就将发病幼童安全送至医院抢救。

据了解,因送诊及时,经过紧急救治,目前幼童身体已无大碍。孩子转危为安后,民警又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守护着一方平安。


云阳交巡警帮助八旬老人回家


7月31日,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黄石公巡中队民警在黄石高铁站开展日常巡逻时,在学府雅苑红绿灯处发现一名老人提着行李在马路边徘徊。民警见状迅速停车,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8岁了,因为家人在医院住院,自己前去医院看望后想搭个车回家,但等了很久都没等到车。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老人的东西一把接了过来,将老人扶上了车,并告诉她:“婆婆,放心,我们送您回家。”将老人安全送达后,她十分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民警的帮助,民警笑着对老人说道:“婆婆,不用谢,我们是警察,这是我们该做的!”

一直以来,云阳民警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爱传递正能量,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