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举行“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启动仪式

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近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启动仪式在重庆梁平区举行。

仪式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表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环节和生态支撑。各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合作、广泛交流,为推进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强调,梁平是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板块,将以举办“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为契机,努力把明月山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表示,明月山毗邻七区县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坚持“一盘棋”发展思想、一体化理念,精诚合作、积极探索,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吴平 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