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主动出击 持续发力 梁平警方缉枪治爆再添战果

为有效遏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打击“枪爆危”专项行动,全力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行动中,梁平区公安局双桂派出所查获两起涉枪案件;梁平区公安局明达派出所查获一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及非法狩猎案件。



近期,梁平公安双桂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发现2名网民购买过枪支配件,并迅速查实嫌疑人李某、周某的真实身份。随后,民警分别在松竹雅苑、恒泰小区将两名违法嫌疑人抓获。经询问,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网购部件组装枪支的事实和私藏枪支的具体位置,民警分别在李某车上和周某文化镇老家查获可击发气动枪支2把、铅弹98发、弹夹2个、枪管及瞄准镜等枪支配件若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期,梁平区公安局明达派出所民警通过“一标三实”走访摸排到有人使用枪支狩猎,并在辖区天台村4组某砖厂管理员黄某卧室及其库房搜出疑似枪支2把,铅弹5000余发,在其厨房冰箱中搜出疑似被非法狩猎的鸟类10只。经民警当场询问,黄某对其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和非法狩猎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