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巴南公安查处一“隔夜酒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正在进行当中,为进一步强化道路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迅速行动,在全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8月6日下午,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接龙交通服务站设卡,开展常态化酒驾查处行动。17时许,民警拦截下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非接触式酒精测量棒闪灯,显示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后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49mg/100ml,已构成饮酒驾驶。

“我只喝了瓶可乐,真没喝酒。”驾驶员唐某表示十分冤枉,称自己开车前滴酒未沾。民警询问其前一晚是否有饮酒行为,唐某才恍然大悟,表示确有饮酒。原来,唐某前一晚因聚餐喝了半斤白酒,饮酒后从当晚一直休息到次日中午,感觉酒醒后便驾车出门,不料被执勤民警查出酒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唐某处以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睡醒不等于酒醒,‘隔夜酒’威力不容小觑,因每人代谢酒精的能力不同,饮酒后24小时内均可能被查出酒驾。拒绝酒驾,切勿心存侥幸,以免发生事故,害人害己。”巴南公安提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