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知危险 防溺水 南川公安走进社区讲授安全教育课

为守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8月4日,重庆南川公安走进西城街道开展防溺水宣传进社区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溺水时,在水中缩头、双手抱膝,膝盖紧贴着胸部,这样就可以像水母一样漂起来。”在香格里拉西苑小区游泳池边上,南川区公安局政治处警务训练科科长黎小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溺水案例,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暑期“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和同事默契配合,手把手演示了“水母漂”和“背浮式”自救方法,帮助小朋友掌握基本的防溺水技能。



“发现其他人溺水,如果身边有救援工具,可以积极尝试营救,否则千万不要随便下水救人。”除了自救常识,黎小兵还为小朋友讲解了营救溺水人员的常识和方法,提醒大家发现有他人溺水时,不可轻易擅自下水施救,而是要第一时间寻找大人的帮助或拨打110、119报警;不到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严禁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或戏水。



随后,来自政治处党支部、警保处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帮助家长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要求家长切实做好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此次活动提醒了家长要重视孩子的暑期安全教育,增强了家长关注保护孩子安全的意识,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了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盛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