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潼南:政府搭台精准对接 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近日,在重庆市潼南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推进会上,重庆耀辉环保、保时龙电子等企业分别与哈尔滨银行潼南支行、工行潼南支行等达成融资合作协议,签约授权总额度达98亿元。



今年以来,潼南扎实开展稳企惠企政策攻坚行动,对标市级稳企理企政策18条,结合实际,形成各行业领域攻坚清单“18+N”,切实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针对落实金融“活水”助企纾困措施,着力在打通服务梗阻上求突破,在提升服务便捷上出实招,确保金融支持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今年以来,潼南区推出系列举措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聚焦制造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投资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积极纾困。日前,潼南民生村镇银行给汇达柠檬专业合作社提供了一笔395万的“柠檬贷”,解决其资金周转压力。



2021年,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因出口订单增加缺乏流动资金,三峡银行了解情况后为其提供结算、融资等一系列的综合金融服务,累计为该企业结售汇1123万美元,累计发放贷款376.1万美元。

今年,该银行还为企业增加500万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潼南区银行机构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帮助困难行业企业纾困。

潼南区柏梓镇的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生产运营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该合作社收到来自潼南民生村镇银行126万元的“支农”贷款。

潼南区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让“金猪贷”“柠檬贷”“花椒贷”“信易贷”等信贷产品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