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点滴见初心 大渡口公安真情为民服务彰显爱民情怀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大渡口公安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与铁腕整治社会治安环境的同时,坚持以群众所需为出发点,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点滴实处。


摩托突发自燃 警民合力扑灭


8月8日晚,九宫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逻时,民警邓雁冰发现停在人行道上的一辆摩托车起火了。摩托车被滚滚浓烟包围,不时有明火窜出,车头和车身都已经被烧黑。摩托车周边还停放了其他车,过往的人员也很多,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

邓雁冰来不及多想,立即带着辅警冲上前去。为了防止摩托车发生爆炸,危及人民群众安全,他们一边手持干粉灭火器对车身明火进行全面喷洒,一边迅速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天干物燥,风力较大,火势刚刚被压下去又开始复燃,迸裂的火星溅落在民警胳膊上,好几处都已被烫伤。但他们根本管不了这么多。两人先后取来附近商铺的6个备用灭火器,不停地冲上去灭火。周边的群众也赶忙过来帮忙,经过将近十分钟的扑救才将明火扑灭。随后,民警又与周边群众一起,用水给车辆进行降温,避免再次起火,确保安全后,民警才离开。

经初步调查,摩托车自燃是因电路短路造成,所幸处置及时,该起摩托车自燃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摩托车被偷 民警半小时内寻回


8月3日,孙先生到新山村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新山村金融广场的一辆价值8000元的摩托车不见了。

经询问得知,孙先生每天回家后都将摩托车停在其居住的金融广场楼下,当天中午回家发现车子不见了,怀疑被盗,于是向新山村所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在孙先生指认的案发现场附近有一个物业监控镜头,随即民警带着孙先生前往物业调取相关时段监控展开调查。

经调取监控发现,当日8时52分,一个身着红色衣服的男子进入监控区域,将该摩托车骑走了。失主见到这一幕却不敢置信,因为视频中的红衣男子正是孙先生自己。孙先生表示自己明明将车停在楼下。

经过回忆,原来之前孙先生一直把摩托车停在位于金融广场的自家楼下。然而,当天早上孙先生骑着摩托车去面馆吃了早饭之后,就匆忙离开了,把摩托车忘在了面馆门口。这才导致了这起乌龙事件。随即,民警和孙先生一起前往附近的面馆寻找,果然摩托车就停在面馆门口。

从报警到找回摩托车,前后不到半小时,孙先生对民警高效处置、热心帮助竖起了大拇指,也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表示了歉意。

接下来,大渡口公安将继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