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南岸区八十家企业获评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

今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有95家企业申报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0家成功获评,取得可喜成绩,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对南岸区经济建设全局做出了重要贡献,更加坚定了全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关于印发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专精特新”企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卡脖子”问题,这类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拥有各自的“独门绝技”,在细分领域建立了竞争优势,在产业链上具备一定的话语权。

同时,“专精特新”企业大都是中小企业,有很大发展潜力,并处于快速成长时期,支持企业抢抓机遇、创新赶超、加快发展,能使其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目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跨越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正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智慧+”“创新+”“绿色+”,高质量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全区中小企业坚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专精特新”路线,全区各级部门将全力履职尽责,凝聚全区力量,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取得实效。(饶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