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倾心为民办实事 云阳公安服务群众“零距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云阳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始终坚持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基层派出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解群众户籍难题,获群众赞许


8月8日,居民李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云阳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李先生为民警送锦旗


原来,李先生的妹妹和妹夫想将户口从湖北迁到云阳,夫妻二人到双江派出所申请后,因为两人都在广东工作,在办理过程中,又遇到了其他的户口难题,民警耐心地给他们解释相关政策,并告知解决问题的办法。随后,民警很快便完成了李女士夫妻的户籍迁移。


及时救助受伤群众 彰显“暖警”风采


8月6日晚9时许,双江派出所民警在九街商业街巡逻时,发现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一名伤者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保障伤者安全,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疏散围观群众,进行交通管制,指挥车辆绕行,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民警仔细询问伤者情况,安抚伤者情绪。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为伤者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待救护车安全驶离现场后,民警才放心地继续自己的巡逻工作。

接下来,云阳公安将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