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游客峡谷探险受伤 南川民警5小时助其脱险

近来,重庆持续高温天气,不少游客选择到南川区头渡镇乘凉避暑。针对游客增多的情况,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南川区公安局头渡派出所主动作为、全员出动,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安全提醒、防溺水宣传、救助游客等工作,8月10日,成功救助峡谷探险受伤游客,保障了景区人员安全,获得辖区群众普遍点赞。

8月10日,来自渝北区的4名游客自行进入头渡镇前星村一条未开发的峡谷内溯溪探险。当天18时许,其中一名曹姓游客不慎摔倒,导致腰部受伤无法行走,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头渡派出所民警与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医护人员、党政干部群众组成联合搜救小组前往救援,历时5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4名游客,并利用担架将受伤人员成功救出。目前,伤者已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情况稳定。

“擅自溯溪有风险。游客在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首先要了解目的地和途经地的地势、地形,一些难以攀爬、通过的地方不要强行前往。其次不要去尚未开发的地方,否则一旦发生险情会增加救援搜寻的难度,也容易耽误救援。此外,出发前一定要注意查看天气,出行过程中遇到极端天气,会增加遇上泥石流、山体落石等自然灾害的风险。”南川民警提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