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孕妇临产情况紧急 大渡口辅警骁骑为生命开道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8月11日,市民李先生专程来到重庆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感谢大渡口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辅警熊思宇紧急关头护送自己临产的妻子前往医院。

8月5日,熊思宇正在辖区新华立交附近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逻。临近早高峰结束时,群众李先生急匆匆地跑来向其求助。李先生表示自己媳妇快要临产了,着急去医院就医,但正值早高峰时期,路面太堵,希望交巡警帮忙护送。熊思宇了解到李先生的妻子羊水已经破了,情况相当紧急,于是他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决定全程进行护送。

从新华立交到袁家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般需要30分钟左右,遇到早高峰时则需要更长时间。熊思宇开着警灯全程护送,引导周边车辆配合避让。熊思宇用喇叭喊道:“车子靠边点,后面有孕妇车,请大家配合。”周边的群众看到警车,都很自觉地让开。在熊思宇的护送下,李先生和临产妻子仅仅用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医院,足足为他们争取了二十分钟的宝贵时间。

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看到医生推着担架接到孕妇后,熊思宇才放下心来,重新回到执勤岗位。11日,李先生专门来到支队感谢辅警熊思宇,并告知妻子顺利诞下婴儿,母子平安。(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