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岸公安民警破获盗窃案 锲而不舍追回赃物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重庆南岸警方持续加大对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8月初,南岸区天文派出所破获两起香烟盗窃案,并通过嫌疑人手机中的视频查到销赃地点,成功追回赃物。

近日,南岸区天文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商铺门面被盗警情。经勘察,民警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均为直接砸碎门面玻璃门后潜入实施盗窃,据初步估算,损失达4.3万元,被盗物品均为各类高档香烟。

接警后,天文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视频追踪,民警胡劲松和同事姚毅一起精准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通过周密布控、全力追击,第二天,实施盗窃的陈某、廖某以及负责望风踩点的周某被民警一并抓获归案。

案子虽然告破,但胡劲松却没有放松。据嫌疑人交代,实施盗窃后,他们分头逃离,由周某负责销赃,而周某因心里紧张,随便找了一家烟酒店“出了货”,现在已忘记具体地点。过程中,民警曾让周某仔细回忆,可始终没有结果。正当案情陷入僵局时,转机突然出现了:在检查周某手机时,一段视频让民警找到了线索。

视频中,周某得意地拿着销赃所获的一叠人民币,还配着欢快的音乐,他的身后,是一座轨道交通车站。这个细节,让民警看到了希望。在接下来的2天2夜里,胡劲松顶着烈日,围绕渝北附近轨道3号线、9号线和10号线累计驱车达200多公里,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销赃地点,将被盗的香烟全部追回。

“破案是为了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追赃是为了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我们每位民警始终把两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尽最大努力维护辖区平安、群众安宁。”南岸天文派出所民警胡劲松说。(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