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今年重庆已完成街头绿地提质面积超150万平方米

让街头绿地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小氧吧”,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近两年来,重庆市把街头绿地提质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重点推进。今年全市共计划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00个,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的一批项目,特色鲜明,宜赏宜游,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在两江新区星汇社区,原来杂乱无序的林下空间经过升级打造,摇身一变成为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有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星汇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曾经社区内脏乱差的小树林一直是让居民们头疼的问题。去年以来,当地结合盘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对6000多平方米的密林进行修剪、移栽,同时增种地表植物、增设健身设施、增加照明灯饰,还升级了地表排水系统,打造出一个疏林草地的街区式公园,受到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

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副主任段力誌介绍:“今年两江新区共完成绿地提质项目20余个,总面积15万平方米。经过这一系列升级改造,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南岸区弹子石街道大佛寺社区,一个不久前刚建成的街头绿地,也为市民们送上了夏日里的“绿色福利”;龙湖郦江小区周边,原来不起眼的绿化带如今变成了街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色彩丰富的乔木、灌木、花草错落有致,各种娱乐健身设施让孩子们尽享欢乐。

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蒲音竹表示,通过本次提质改造,丰富了植物空间层次和色彩,扩大活动场地,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绿色共享空间。今年全市共计划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00个,目前已完成150个,实施面积超150万平方米。

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处长廖聪全介绍:“完成额已达到年度计划的75%。到秋季的时候,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街头绿地的项目,做好林下空间的梳理,增加游憩设施、服务设施,充分发挥‘小氧吧’的功能,让老百姓在街头绿地更能充分享受城市绿化生态福祉。”(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