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查获酒驾

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酒驾专项行动。行动中查获一侥幸酒驾人员。

当日,谢某过生日,和朋友聚会饮酒后,她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途中被民警截获。经呼气酒精测试,谢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本来以为过了这么长时间,酒气应该已经消失了,没想到还是超标了。”对于这个测试结果,谢某坦言当天晚上与朋友聚会喝酒的事实。“虽然你今天过生日,我们祝你生日快乐,但是该处罚还是会处罚的。”民警查看完驾驶证后回答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谢某将被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和记12分的处罚,并罚款2000元。谢某对此感到万分后悔,并表示今后将吸取教训,再也不会酒驾了。

“酒后驾驶的危害性甚大,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拒绝酒后驾驶。为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近期交巡警还将继续加大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请勿抱侥幸心理,以身试法。”江北公安交巡警提示。(龚轩)